有個女子剛剛嫁人與公婆同住,某天她發現冰箱裡有一些水果,
便順手拿出果汁機將水果打成果汁,結果婆婆不但連喝了好幾杯,
還大力讚美媳婦,從此以後做媳婦的三不五時,
就會把打好的果汁裝進水壺,放進冰箱裡,
每天下班回到家,她都會發現冰箱的水壺已經空了,
她心裡常高興認為這是,自己和婆婆交流的方式。

某一天 她比平時早了一小時離開公司,
回家時不小心看見,婆婆竟然站在廚房裡把她辛苦,
打好的果汁一股腦地倒進水槽裡。
她沒有讓婆婆知道自己看到這一幕,
只是默默地回到房間裡,越想越覺得委屈心裡一直想,
「我做的不好嗎?婆婆為什麼要在我背後做這麼過分的事情?
一定是討厭我了...」。

從此以後媳婦再也不願意打果汁了,而且她也越來越敏感,
婆婆洗碗稍微碰撞一下,她就感覺婆婆是在跟她「示威」
婆婆說了一句「今天風沙很大」,她就疑神疑鬼地覺得,
婆婆是在「暗示」她地板擦的不夠乾淨,只要看到婆婆,
她就感受到莫大的壓力,後來索性能躲就躲,
老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。
有一天老公突然問她:
「妳跟媽之間是不是出了問題?媽說妳以前都會幫她打果汁現在都不做了?」
女子一聽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,覺得婆婆真是「卑鄙」,
自己不願意喝她打的果汁就罷,竟然還拿這事跟她兒子(我丈夫)「裝可憐」,
於是她大哭起來 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告訴丈夫。
丈夫於是跟妻子一起到婆婆面前問:
「媽~妳為什麼要把我老婆打好放在冰箱的果汁全部倒掉?」
婆婆說:「冤妄唷!我沒有啊!我都是喝掉阿...」
媳婦回答:「哪天我提前下班,我全都看到了,還敢說沒有?」
媳婦心想婆婆還真會演戲。
婆婆想了想接著恍然大悟地說「喔!是那天唷!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,可是……」
女子打斷婆婆的話大聲說:「老公你看吧~媽都承認了~還不相信你老婆」
婆婆接著說:「那次有隻蟑螂爬進到果汁裡,我不倒掉喝了拉肚子怎麼辦?」
一隻蟑螂引發的誤會,差點毀了這對婆媳的良好關係,
別以為情節太過誇張,它可是真實發生的故事,
事後媳婦很懊惱地說:
「我真後悔花了太多時間瞎猜,如果我馬上問清楚誤會就不會產生了」
而且我相信她在鑽牛角尖時,日子不好過的絕對不止她一人,
還有被「颱風尾」掃到的老公和一頭霧水的婆婆。
為什麼許多時候,我們寧可選擇一個人,
獨自蒙著頭哭泣難過,甚至憤怒傷心,也不願意選擇「問清楚」呢? 
「問清楚」這三個字,許多時候彷彿咒語一般能讓很多困擾我們的問題, 
頓時煙消雲散。
~「心靈小語」~
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,總是喜歡玩「猜心」的遊戲,
偏偏我們的揣測,往往未必是事實,只是平白讓自己難過,生氣罷了,
能討論的事情立刻溝通,能問清楚的事情不要等待,
就能讓自己過得更自在。

抬頭看星星~~有我滿滿的祝福,
不管大家距離有多遠,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。
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每一篇文章,都帶著我對大家的祝福^_^
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幸福美滿!

  知足喜捨,是一種幸福!
  健康平安,是一種幸福!
  分享共好,是一種幸福!
  體驗學習,是一種幸福!
  活在當下,是一種幸福!
  實踐夢想,是一種幸福!

可以溝通,不要憶測~(好文章分享) - 地圖日記:

'via Blog this'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